关于做好2018-2019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

关于做好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

2018-2019年第一学期

 

各学院、各学生班:

期末考试临近,为加强考试的组织与管理,端正考风,严肃考纪,请各学院认真遵照执行《中南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》,确保考试工作有序进行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:

一、考试安排

本科生院已公布期末公共统考课的安排,其他课程考试由开课学院负责统一安排

各学院安排考场时需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申请借用教室,注意:活动类型选[4]考试,活动内容写具体考试课程名称,排定后通知有关学院和学生。

(二)考试课程一经排定,不得随意变更。

 

二、考试组织与管理

(一)各学院应在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、考纪教育。落实安排监考人员,做好监考培训工作。

(二)做好试卷命题和保密工作。将印卷量大于3000份的试卷提前一个月送本科生院制卷中心印制,其他课程考试试卷至少提前一周付印。

(三)加强考试巡视督导,实行校、院两级巡视,现场巡视和监控巡视两种模式同时进行。信息网络中心负责将考试过程全程录像,保存三个月。

(四)监考人员一经排定,不得擅自调换。监考人员应严格遵守《中南大学监考人员守则》,凡监考缺席、迟到或不认真履职的按《中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》处理。注意事项:

     1、主监考至少提前30分钟到指定地点领取考试资料,副监考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,做好座次安排、考场布置和清理考场等考前准备工作。

     2、在黑板上写明课程名称、考试形式(开卷或闭卷)、考试时间、监考人员的姓名和单位。开考前5分钟向考生宣讲考试规则,督促检查学生将手机关机后装入书包,书包、书籍资料等物集中放到讲台两侧。开考后发现学生携带手机认定为考试违纪,查看手机认定为考试舞弊。

    3、认真核对考生身份,按时发放、回收试卷;监考期间不得擅离职守,不得做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,如看手机、吸烟、阅读书报、聚集聊天、打瞌睡、做题等,严禁私自拍摄考场照片发微信、微博。

    4、填写《考场情况记录表》,如实上报学生违纪舞弊行为及有关事实材料。

(五)学生应严格遵守《中南大学学生考试规则》,自觉维护优良考风。学校对违纪、舞弊学生将按《中南大学学生纪律处分条例》严肃处理。

(六)任课教师应客观、公正的评定学生的考核成绩,在课程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试卷评阅和成绩登录工作,不要遗漏录入缓考学生的过程考核成绩。特别提醒:本学期考试结束后,2018级数学物理类、外国语言文学类将进行专业分流,各相关任课教师须按上述要求及时录入学生成绩,确保该项工作正常进行。

(七)违纪举报信箱: kszx@csu.edu.cn;  电话:  校本部: 88877306、88877200        铁道校区: 82656608

 

附:2018-2019-1期末统考安排.xls

     2018-2019-1期末统考考场监考安排.xls


发布类别:教务通知
发  布  人:本科生院 
发布时间:2018-12-11 08:43:40
有  效  期:2018-12-11 00:00至2019-02-01 00:00